OLY -- 2010.09.23 溫家寶嗆放人 日中緊張升溫
正在加載......

OLY Torque Equipments
加入我的最愛 簡體中文 ENGLISH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經銷商專區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
扭力板手,扭力扳手,扭力起子,扭力計,扭力試驗機,扭力倍力器,電動起子,氣動起子,氣動扳手,液壓扭力扳手,附錶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空轉式扭力起子,錶盤式扭力起子,空轉式扭力扳手,錶盤式扭力扳手,替換頭扭矩板手,替換頭扭力板手,替換頭,開口頭,梅花頭,棘輪頭,梅花開口頭,組合式扭力扳手組,數位顯示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
 
 
 
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Login
Join Members
Forgot pw

扭力設備 Torque Equipment
 
  扭力起子
  扭力扳手 | 扭力板手
  扭力試驗機
  扭力周邊工具
硬度計 Hardness Tester
  洛氏硬度計
  勃氏硬度計
  維克氏硬度計
  便攜型硬度計
  韋伯氏硬度計
  里氏硬度計
  超音波硬度計
Force Gage 拉力計
  附錶式推拉力計
  電子式推拉力計
  拉力週邊工具

123
展元貿易有限公司 台灣公司
Tel:(02)8512-3459
Fax:(02)8512-3470
Add: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123-9號7樓
E-Mail : tw@oly.com.tw

 


最新消息 / News
2010.09.23 溫家寶嗆放人 日中緊張升溫

 更新日期:2010/09/23 04:11

中國應對層級 升至總理級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釣魚台撞船事件引發的日中外交衝突危機,層級往上升高。先一步抵達紐約將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中國總理溫家寶,在美東時間二十一日首度對此發言,要求日本立即無條件釋放被逮捕的中國船長,並警告若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在此之前,中方出面要求日方放人的高官只到副總理級,總理出面喊話尚屬首次,中方提高層級進一步在外交上施壓,顯示中國無意讓步的態度。中國船長的羈押期限為到二十九日,如果僵局遲遲無法打開,日中間的矛盾可能會越來越深。

 

溫家寶是利用二十一日與紐約僑界的會面場合對日本喊話。新華社報導,溫家寶表示,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將進一步採取行動,由此產生的嚴重後果,日方要承擔全部責任。溫家寶表示,日方至今不釋放船長,這是完全非法的、無理的。他說,中方多次嚴正交涉,日方置若罔聞,中國政府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在此,我強烈敦促日方立即無條件放人。」

 

日相菅直人再重申 希望雙方冷靜

 

至於日本首相直人,則是在二十二日下午飛赴紐約,對於溫家寶要求無條件放人,菅直人希望雙方冷靜。菅直人稍早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只要冷靜應對,相信不用花太久時間,問題就能得到解決。官房長官仙谷由人也希望雙方儘快展開高層對話,他並表示日方並不放棄尋求雙方領袖在美期間進行會談。

 

日方堅持依國內法處理遭拘船長

 

在溫家寶發言前,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在紐約重申,日本會按照國內法處理遭拘留的中國漁船船長。他說,中國是重要的鄰國,必須切實構築戰略互惠關係,若在國際場合碰到中方領導人,希望能就日本政府的應對措施作出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二十二日重申,釣魚台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日本要以國內司法程序處理中方船長,就是嚴重侵犯和公然挑戰中國領土主權。

 

中國接回漁船 日七軍艦一度圍堵

 

另外,就在溫家寶喊話要求放人之際,中媒環球時報二十一日獨家報導,十三日兩艘中國漁政船,前去釣魚台海域接回被扣漁船時,被七艘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及直升機、偵察機圍堵,雙方對峙的地點距釣魚台最近處十二.八海里。

 

環球時報當時派記者隨著「中國漁政船二○二號」於七日出海,九日接獲隨時準備接應被扣漁船返航的指示。十日凌晨起在黃尾嶼附近,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多次干擾。十三日上午在距釣魚台島約三十海里的海面上,與另一艘中國漁政船會合,開始編隊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也在這時加派到七艘,緊跟在中國漁政船前後,空中還有日本直升機盤旋。兩艘漁政船最後還是平安的將被扣漁船護送回中國。

完整報導請點擊此連結..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