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OLY Torque Equipments
加入我的最愛 簡體中文 ENGLISH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經銷商專區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
扭力板手,扭力扳手,扭力起子,扭力計,扭力試驗機,扭力倍力器,電動起子,氣動起子,氣動扳手,液壓扭力扳手,附錶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空轉式扭力起子,錶盤式扭力起子,空轉式扭力扳手,錶盤式扭力扳手,替換頭扭矩板手,替換頭扭力板手,替換頭,開口頭,梅花頭,棘輪頭,梅花開口頭,組合式扭力扳手組,數位顯示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
 
 
 
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Login
Join Members
Forgot pw

扭力設備 Torque Equipment
 
  扭力起子
  扭力扳手 | 扭力板手
  扭力試驗機
  扭力周邊工具
硬度計 Hardness Tester
  洛氏硬度計
  勃氏硬度計
  維克氏硬度計
  便攜型硬度計
  韋伯氏硬度計
  里氏硬度計
  超音波硬度計
Force Gage 拉力計
  附錶式推拉力計
  電子式推拉力計
  拉力週邊工具

最後更新 : 08/05

123
展元貿易有限公司 台灣公司
Tel:(02)8512-3459
Fax:(02)8512-3470
Add: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123-9號7樓
E-Mail : tw@oly.com.tw

 


常見問題 / FAQ

常見問題 / FAQ

首頁 > 常見問題 / FAQ

Q1. 何謂扭力?

A.      簡單來說,就是距離乘以力量。也是使軸心旋轉的力量。

扭距的單位:kg-cm(公斤-公分)lb-in(-英寸)N-M(牛頓-)

在測量扭距之前,必須考慮下列因素:

一、材質:材質決定使用何種類別的螺絲或擰緊工具及擰緊力量的大小,最常用的材質為"..塑膠及木材等不同的種類。

二、摩擦力:為確保生產線上組裝工作的品質,能加以控制並達到一致性,就必須考慮接合面所產生摩擦力的影響,如螺絲軸承面、螺牙、墊片等所造成的摩擦力。在螺絲擰緊的過程中,通常會有90%扭矩因摩擦而損失,真正能夠擰緊螺絲產生的軸力的扭矩只剩10%

三、連接物類型:硬連接是指利用螺絲將堅硬材質的物件擰緊連接,此種連接方式較不影響擰緊扭矩的設定。軟連接是指利用螺絲將較軟材質的物件擰緊連接,因此需要多一圈才能將物件擰緊連接。所以必需適當的調高擰緊的扭矩值。

 

Q2. 何謂扭力扳手(扭力板手)又分為哪幾種型式?

A.      扭力扳手(扭力板手)一般用於對於有精確扭力要求的應用中,可依照被鎖物的扭力需求調整扭力大小,依使用方式來分,可分為:工作用及檢查用兩種;或依實際工作上,扭力的設定方式、或使用及作業空間等條件,來區分扭力扳手,則有音響型(響聲型)單能型頭部交換型曲折式附錶型電子式刻盤型(扇型).. 等多種型式。

 

Q3. 響聲式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數位式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錶盤式扭力扳手(附表式扭力板手) 三者有合不同?

A. 以上三種扭力扳手/扭力板手最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扭力的設定方式以及扭力數值到達設定標準時的呈現方式,如同字面上的解釋:

一、響聲式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當扭力數值達到設定標準時,響聲式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會發出喀答的響聲,提醒使用者扭力已到達設定標準,應停止施加更大的力量。

二、數位式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當扭力數值達到設定標準時,數位式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會發出數位式的逼逼聲並有燈號指示,提醒使用者扭力已到達設定標準,應停止施加更大的力量。

三、錶盤式扭力扳手(附表式扭力板手) 當扭力數值達到設定標準時,錶盤式扭力扳手(附表式扭力板手)僅能依照錶盤上的刻度確認是否已到達應鎖附的扭力大小,並無警示作用。

 

Q4. 氣動扳手與氣動扭力扳手有何不同?

A. 氣動扳手 一般較便宜的選擇,較高級的氣動扳手上仍有分段開關可調整大約扭力,但僅有段數並無準確的數值。

   氣動扭力扳手 相對單價較高,對於有精確扭力要求的應用中,氣動扭力扳手能根據被鎖物的扭力數值施以正確的力道鎖附。

 

Q5. 何謂扭力試驗機?

A. 除了一般可執行的檢查校驗之外,亦可搭配適當的治具進行螺絲、瓶蓋、轉軸或是傳動軸等之扭力強度測試。因應各產業界有多種機種可供選擇,如伺服扭力試驗機可設定扭力,定角度及最大破壞扭力,直接測試每個角度之扭力變化(扭力—角度曲線變化圖),藉以判斷產品品質,進而作為產品改善或更新的參考。

 

Q6. 如何換算扭力單位?

A. 請點連結進入扭力單位換算工具頁面。

 

Q7. 何謂硬度計?

A. 硬度計因測量時的需求及範圍不同,分為:洛氏硬度計里氏硬度計、蕭氏硬度計、維克氏硬度計勃氏硬度計等等不同種類的硬度計。而目前硬度計標準機用於硬度標準之建立,計有台灣、日本、韓國等國家實驗室採用。

維克氏硬度計:用於鐵板、鋼板、五金零件等表面硬度之檢測。任何型式之維克氏、維小維克氏均可加裝自動量測系統,以電腦擷取壓痕影像,自動測試HV值,減少人為視差。量測精度高,速度快,打點、、量測、列印,一氣呵成。
勃氏硬度計:最適用於各種鑄件、鍛造件之檢測。
蕭氏硬度計:為針對中、大型工件之硬度檢測。
手提硬度計:用於大型工件、模具、滾輪、鑄件等之檢測。
洛氏硬度計:為最泛用之硬度計機種,適用於各種金屬另件、模具、材料、熱處理件之硬度檢測。
全自動微小維克氏硬度計:針對複雜、多樣、量大多點之硬度測量,達到省時、方便、精確之目的,一次可測量多組試片。
微小維克氏硬度計:用於薄板、鍍層、滲碳層、脫碳層、氮化層及各種金屬、材料之檢測。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