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 -- 2010.09.24 溫家寶:人民幣大升 中國將動盪
正在加載......

OLY Torque Equipments
加入我的最愛 簡體中文 ENGLISH
回首頁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最新消息 經銷商專區 下載專區 聯絡我們
扭力板手,扭力扳手,扭力起子,扭力計,扭力試驗機,扭力倍力器,電動起子,氣動起子,氣動扳手,液壓扭力扳手,附錶扭力扳手,音響式扭力板手,空轉式扭力起子,錶盤式扭力起子,空轉式扭力扳手,錶盤式扭力扳手,替換頭扭矩板手,替換頭扭力板手,替換頭,開口頭,梅花頭,棘輪頭,梅花開口頭,組合式扭力扳手組,數位顯示扭力扳手,電子式扭力板手
 
 
 
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Login
Join Members
Forgot pw

扭力設備 Torque Equipment
 
  扭力起子
  扭力扳手 | 扭力板手
  扭力試驗機
  扭力周邊工具
硬度計 Hardness Tester
  洛氏硬度計
  勃氏硬度計
  維克氏硬度計
  便攜型硬度計
  韋伯氏硬度計
  里氏硬度計
  超音波硬度計
Force Gage 拉力計
  附錶式推拉力計
  電子式推拉力計
  拉力週邊工具

123
展元貿易有限公司 台灣公司
Tel:(02)8512-3459
Fax:(02)8512-3470
Add:新北市三重區興德路123-9號7樓
E-Mail : tw@oly.com.tw

 


最新消息 / News
2010.09.24 溫家寶:人民幣大升 中國將動盪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右)廿二日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晚宴時表示,人民幣若依照美方要求升值百分之廿至百分之四十,中國將出現劇烈動盪。
(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廿二日在紐約表示,美中貿易不平衡,不應該歸咎於人民幣,「人民幣沒有大幅升值的基礎,如果人民幣依照美國政府要求升值百分之廿至百分之四十,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企業會破產,多少中國勞工遭到解雇,多少民工會失業必須返鄉,中國社會將出現劇烈動盪」。

溫家寶說,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為美國就業問題操心,但中國的就業壓力比美國要大得多,一億五千萬農民進城務工,城鎮就業人口兩千四百萬,每年也新增兩千四百萬人,大學畢業生每年有六、七百萬,加上退伍轉業軍人都要安排工作,與中國比起來,美國真是小巫見大巫。

溫家寶中秋夜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等團體聯合歡宴上表示,中美在貿易上的分歧是飛速發展中的矛盾,美國的困難是暫時的,一定能克服經濟危機,而不斷除舊革新的中國也有光明的前途,兩國應同舟共濟攜手並進。

溫家寶告訴在座的美商務部長駱家輝、前國務卿季辛吉、前財政部長鮑森等,人民幣匯率問題是經濟問題,不能政治化,不可與貿易順差掛鉤。他指出,美國的順差與逆差的轉變,不是匯率造成,中國雖對歐美貿易有順差,但對東南亞就有逆差,與匯率無關。

他強調金融危機後,許多貨幣大幅貶值,人民幣卻基本穩定,穩定國際金融形勢,促進了世界經濟復甦。今年六月,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增加匯率彈性,是在面臨困難的前提下所做出的決定。

他表示,中國許多出口企業,利潤率僅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五。人民幣若依美國議員要求升值百分之廿至百分之四十,會有大量中國企業要倒閉 。

溫家寶指出,中國的加工貿易是順差,一般貿易是逆差;貨物貿易是順差,服務貿易是逆差。美國在華加工產品,絕大部分附加值都被美國企業占有,中國加工企業平均賺四美元加工費。物美價廉的中國產品,減輕美國通貨膨脹。

他指出,美國高失業率也非中國順差造成,因為勞動密集型、低附加值的產品,美國已不生產,就算不從中國進口,也會從別國進口。中國會增加自美進口,但美應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本報系華盛頓特派員林寶慶/廿二日電】美國國會認定中國人民幣升值幅度不夠,國會眾院議長波洛西廿二日宣布,歲出入委員會廿四日將審議「改革匯率以爭取公平貿易法案」。如通過該案,可能下周在眾議院全院表決通過。

完整報導請點擊此連結..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